顾九狸(已退)

和光同尘,与时舒卷

光『二』

🈲上升

--------


     “还知道回来啊!赶紧给你老子做饭,想饿死我啊?”看着男人作势挥起的棍子,张九龄还是不受控的颤抖了一下。低眉顺眼的样子取悦了男人,冷哼一声从张九龄身边走了过去。


     他是张九龄的父亲。或者说,养父。


     张九龄没见过自己的母亲,至少从张九龄记事那一年,自己就和这个可以称之为残暴的男人住在一起。听说自己的母亲是不规矩的,跟外地来的一个男人鬼混剩下自己,然后跑了。但也无从考证,自己从未从这个男人嘴里听到过有关母亲一丁半点的消息。


     一盆米饭和一碗咸菜,这是两个人的午饭。“真不知道养你这么个累赘有什么用!”张九龄只是呆板的坐在那,就像是根本没听到男人嘴中恶毒的言语。“我今晚上要去喝酒,在家给我消停待着,要是敢乱跑我非打死你!”风卷残云般的吃光了饭菜,把饭碗重重的撂在桌子上转身进了里屋。一切仿佛是形成了肌肉记忆,自然的收拾好饭桌,又打好了水。已是深秋,一双手浸泡在冷水里感觉那阵寒意从脚底窜到了脑瓜顶。想着刚才做饭看到米袋里剩的那一层薄的可怜的米粒,“明天去集上买点米吧。”一边刷着碗一边自言自语。


     这种几个月才有一回的集市活动每次都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女人们拎着菜篮子在人群中穿梭,为了一颗小白菜争的急头白脸。在这里遇见王九龙,是张九龄没有想到的。


     天知道王九龙是怎么走出树林的,张九龄只知道自己看到他的第一反应是这个男人怕不是被人糟蹋了。“嗨!你也在这啊!”张九龄本想着装作不认识,但王九龙偏偏热情的过了劲,就好像是两个许多年未见的老友走在街上碰见似的。看着王九龙腻腻歪歪的凑过来,张九龄真的只想一脚把他踹开。面对王九龙碎嘴子的唾沫攻击,张九龄打心底里厌恶。费了好大劲才把自己被王九龙亲切握住的手腕抽出来,“你能离我远点吗?”王九龙肉眼可见的一怔,不知所措的挠了挠后脑勺。“嗐,那我不是就认识你嘛!”委委屈屈的声调并未让张九龄生出一丝同情心,“哦,我觉得我们不熟。”


     买完米面却发现这个男人还紧紧跟在自己身后,“你要跟我到什么时候?”王九龙傻乎乎的乐了两声,“嘿嘿,你带我回家吧!”张九龄暗自感叹这个男人是如何自然而然的说出这种话,“你也不怕我给你卖了。”王九龙突然凑近,低头俯视着矮自己不止一点半点的小孩,“小朋友,还不一定谁卖谁呢。”张九龄的耳根子可疑的泛出点红来,“去去去,我有名字,我叫张九龄。”一个字一个字像崩豆一样说出自己的名字,傲气的一甩头扒拉开了王九龙。


      当然也就只有张九龄知道王九龙突然靠近那一瞬间自己如擂鼓一般的心跳,还有迅速升温的脸蛋。张九龄并不觉得这叫害羞,只是呼大了两下衣领,默默地在心里嫌弃了一遍天气的炎热。显然,他忘记了这是个肃杀的秋天。刮得只有冷风,而没有他想的什么烈日炎炎。


     张九龄一撅哒一撅哒的在前面走,王九龙迈开长腿跟了上去。“那你就算是收留我了呗!”对于王九龙的话张九龄没给肯定也没否定,只是一双小腿倒腾的飞快,“喂,我跟不上了,你慢点。”站住脚回头用审视的眼光看着王九龙,“哦,我以为你那双大长腿是用来走路的,看来也就是个摆件。”王九龙一时语塞,“你你你,你个小孩说话还挺噎人!”



--------

内心OS:不噎死你噎死谁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